很多车主都接到过车辆保险公司打来的促销电话,特别是当保险快要到期的时候,保险公司的电话就会更加频繁,各家保险公司也都会给出自己的报价,有高也有低。那么,到底保险费用是怎么算出来的,车辆保险怎么投保更划算呢?车险费用怎么算?对于各品牌车辆保费是怎么算出来,想必是很多车主关心的话题,实际上各个保险公司都会有一个系统记载着各个品牌车型的销售价格,是以所购车辆售价为基础经过公式换算出来的,原则上越贵的车辆保险费用也是越高的。除了车船使用税和交强险是由国家制定的按照车辆排量大小不同而征收,其他保险费用都是通过公式计算得出的。
例如车辆损失险保费=基本保险费+本险种保险金额费率;第三者责任险保费=固定档次赔偿限额对应的固定保险费;玻璃单独破碎险保费=新车购置价费率;自燃损失险保费=本险种保险金额费率;车上责任险保费=本险种赔偿限额费率;全车盗抢险保费=车辆实际价值费率;不计免赔特约险保费=(车辆损失险保险费+第三者责任险保险费)费率。怎么投保比较划算?保险项目实际上是需要车主根据自身因素来参考衡量的,一是从年龄跟性别方面考虑,二是从车辆方面考虑,三是车的使用性质、厂牌类型、肇事理赔次数。
如果是新手、新车或是从事营运的车辆,建议将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险投保并按较高的赔付额度投保,如果是具有多年驾驶经验的老司机而且只是在市区上下班代步用途,可以选择只投保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其他情况或是有条件的车主投保时,可以考虑险种的组合。如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基本险不计免赔特约条款+车上人员责任险+玻璃单独破碎险+他人恶意划痕险+全车盗抢险。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