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每年年底不仅新购车上保险的人数增加,与此同时,为爱车续保的当然也不在少数。不过,不少消费者面对车险市场花样繁多的产品宣传,如何续保成了不少车主的困惑。本期采访了业内的专业人士为消费者购买车险献言献策。车险理赔哪家强?在买车的同时,面对市面上如此多的保险公司,很多车主朋友不禁要问,究竟哪一家能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车险服务呢?
业内专家表示,车主在选购车险时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从公司服务网点的便利性、险企资质规模、费率价格等方面进行考量。同时,在去年北京市保监局公布了车险理赔六大指标,消费者也可以结合行业公示的数据进行对比,选出性价比最高的保险公司。如果车主是驾龄多年、经验丰富,所出事故多为小刮小蹭,就可以重点关注5000元以下非人伤案件的结案周期和承诺达成率这两个指标。从这两个指标中,消费者可以看出保险公司在小额案件上的服务处理能力。网销、电销优惠15%近来,不少消费者都表示自己经常接到车险促销电话且优惠很多,那么电销渠道是否真的便宜呢?北京某财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网销、电销渠道省去了中间销售环节,不少保险公司确实会在投保时,为消费者在原价格基础上优惠15%左右。不过消费者一定注意通过保险公司官网或指定电话进行购买,不要轻信陌生的车险代理人所提供的促销活动信息。同时,记者了解到除了官网、电销渠道,不少保险公司还推出了微信平台,可以通过微信平台一键续保,大大缩短了服务时间。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