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中介、电话、网络等等,眼下,可选择的购买渠道很多。也正因为渠道不一、报价有差别,让不少莆田车主感到疑惑,尤其是在时,在频繁接到车险续保电话后常常没了主意。采访中,莆田保险业内人士建议,店销、电销各有利弊,车主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不要片面追求低价。4S店现在保险价格透明化,我们4S店求量,购买车险相对优惠,流程也比较简单,理赔也很便利。
车险续保专员林智平道出了众多4S店购的好处,大部分的车主都会选择在4S店续保。因为4S店一般都承诺,只要在这里买保险,定损、维修、理赔等出险后的一切善后工作,都可以由4S店负责,对于不熟悉流程的新手来说,很方便。
只要一个电话,就可以享受保姆式的服务。保险中介从保险中介那里买保险,售后服务比较好,业务员通常会上门收钱、送保单,省去了车主来回奔波的麻烦,出了事故后还有专人帮你处理,比较适合那些对理赔流程不熟悉的车主。但是选择中介投保也要注意风险,要选择知根知底的可靠中介,以免在投保过程中被误导,花了冤枉钱。的确电销、网销比常规实体店销售费率上要优惠15%,足不出户就可办理。
中国莆田分公司城南营业部县支公司综合部负责人陈琼华坦言道,但是相对来说,其风险也是最大的。首先,车主在发生事故需要理赔的时候,必须要亲自办理,若有不了解,只能通过致电客服电话来寻求帮助;其次,极容易出现理赔纠纷,由于在整个操作过程中并不是当面完成的,所以由于时间仓促,可能会出现疏漏,日后出险,就难免出现纠纷了。
而找专业销售人员投保的话,万一出险可以先找专业销售人员,因为在出险理赔时也有免赔的情况,如果你有一个专业的销售人员为你服务的话省心不少。
据介绍,随着保险业的竞争激烈,目前市场上还是有很多销售人员帮自己客户选择电网销续保,但专业服务还是没有打折。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