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外,保险公司的研究会非常深入,有时候甚至自己购买车辆。保险公司所关注的是车辆维修相关的问题,包括汽车碰撞易损性、汽车零件的可修复性研究,事故车维修技术跟踪以及新材料的维修工艺研究等,这些研究能够帮助保险公司有效控制维修费用的赔付。标准化系统使定损效率提升,让经销商与保险公司的合作更紧密。同时,由于车辆更快完成理赔过程,更快交付车主,最终可以提高车主的满意度。
日前,翱特参与的2013BMW中国钣金喷漆售后服务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此次大赛,宝马第一次把事故车定损列入比赛环节。在比赛中,翱特标准化定损信息系统是宝马服务接待单项比赛及团体比赛中的主要考核内容。宝马希望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推动其标准化在经销店事故车接待流程中落实,保障其“高效、关爱、透明”的品牌承诺。记者在参观大赛中看到,在事故车定损估价的环节,由于车辆的多样性和复杂度,维修接待定损人员对于估价标准往往不太容易把握。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