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拥堵的道路上行驶,难免会出现小磕小碰的事故,如果有保险,车主也不用担心理赔问题。然而许多车主在寻求交通事故保险赔偿过程中,却因为对办理流程不熟悉而不能顺利办理赔偿。有一些车主甚至因为某些细节没处理好而影响赔偿额度。因此,每个车主都应该熟悉保险理赔流程,掌握车险理赔技巧。
车险理赔技巧一:出险后拍照留证据银川广本汽车4S店的保险顾问介绍说,车辆发生碰撞后,许多车主特别是一些女车主会紧张,担心引起交通堵塞,因此在其他车主催促的喇叭声中急忙将车驶离现场,而这种未标明事故现场的情况,会导致事故责任划分不清,容易引起纠纷。专业人士表示,一旦路上发生事故,对于损失较大的车主一定要及时保护现场,然后用手机拍下或录下事故现场照片,然后再驶离现场。如此既能保证道路交通通畅,也能让理赔有所依据。
车险理赔技巧二:先定损后维修记者了解到,定损单上的维修价是确定理赔款的唯一有效依据,因此,车主必须在修车前先让保险公司定损。如果车主不熟悉汽车保险理赔流程,擅自先修车后定损,保险公司就没法对事故进行客观勘察定损。如此一来,保险公司为了避免一些车主故意夸大事故损失而非法牟利,会按照这类修车项目的市场均价赔偿,而不是车主维修的实际价格赔偿。所以,车主一定要等待定损员查勘现场并出示权威的定损单据后再离开现场,这样才能得到顺利理赔。
车险理赔技巧三:小刮擦理赔不划算据了解,目前保险公司每年都会根据车主的出险率来定价,出险率低的车主在续保时可以获得比较优惠的折扣。而如果出险率较高的话,第二年续保时保费也会相应增加。对此,专业人士建议,如果平时的小磕小碰,最好不要报保险公司理赔,这样做既浪费时间,又增加了自己的理赔率,从而增加第二年的保费。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