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扣分查询,是指通过短信、电话、网络的方式,查询机动车辆违反交通管理的行为导致的扣分处罚。机动车违章查询目前有交通支大队终端查询、服务网站查询、电话查询和工具查询四种方式。
机动车违章查询目前有五种方式:1、到各市各区县交通支大队的办公大厅通过触摸查询终端查询;2、登陆各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的对外服务网站:找到,输入车牌号和车辆发动机号,点击查询即可。3、拨打声讯电话查询。4、通过编写手机短信查询违章。5、交通违章查询工具,输入车牌信息查询。违章记录影响来年保费吗?新交规的执行让不少上路车主惴惴不安,不知道今后是否会因为违章次数多了而涨保费。从多家了解到,新交规对违章有严格规定,但目前保费只和理赔与有责事故挂钩,和交通违章并不挂钩,因此新交规违章的记录将不计入来年保费中。但如果闯黄灯时和其他车辆造成追尾,需要保险公司理赔,来年保险或将上浮。按照《北京地区机动车费率浮动方案》,北京将商业车险保费与出险次数挂钩,即出险次数越多,第二年保费越高。如果车辆五年不出险,保费最低下浮60%;一年出险八次及以上,费率浮动最高可以上浮至3倍。然而,许多人都会忽视上浮这回事儿。新版《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条例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开始与交通违法挂钩。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私家车每年的费用标准是:6座以下950元,6座以上为1100元。从第二年开始,交强险费用会根据上年是否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是否有交通事故记录进行交强险费率浮动。
据了解,目前,除交通事故外,酒驾信息是与交强险费率挂钩的:6座以下私家车每年交强险保费是950元,凡发生酒驾交强险费率上浮10%,累计最高可上浮60%。金投专家指出,严格的新交规将有助于车主养成更好的上路习惯,从而减少事故的发生。如果车辆出险出现减少趋势,未来车险的基础费率将有望进一步降低。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