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有了自己的车子,为此市面上的也就越来越多了!该如何为自己的爱车选购一份合适的保险产品呢?首先需要选择的是一个有资质的经销商!家住青春岛社区的刘小姐近日刚买了一辆新车,眼看要为爱车买保险了,刘小姐犯起了难不知道该买哪种险!就怕买错险种,车子出事保险金不够赔偿。其实,这也是很多新手车主的困惑。那么如何根据自己爱车的实际情况上保险呢?
近日,成都某交通顾问公司的魏权先生,这名代理过多起交通事故赔偿和保险索赔纠纷的专家,给车主们提出了一些建议。
选择有资质的销售商买了新车后,车主可通过多种渠道上保险。常见的有通过汽车销售商来上保险,或是车主直接选择保险公司投保。现在很多车主喜欢选择汽车销售商代办保险。魏先生建议,在选择汽车销售商代办保险时,一定要看该汽车销售商是否有保险代办资质。
还要跟代办员问清车辆保险都有哪些险种,自己要上哪些险种,保费是多少。
魏先生说,几年前,他买了一辆轿车,当时找的是保险代理,在办理保险时代理人跟魏先生说是给他上的全险。没想到,魏先生的车没开3个月就被偷了,当他找到的保险单一看,没上盗抢险,他只能自认倒霉。所以在选择保险代办的时候,一定要向代办员说明自己的要求。
两个主险必须买在选择车辆保险险种的时候,魏先生建议有两个主险一定要上。一是车损险,二是第三者责任险。这两个险种是车主在出事故以后,人和车的损失能够得到赔偿的基本保证。保费不是越高越好。一些车主担心自己开车万一出了事故,要承担高额的经济赔偿,有人在投保时会选择高额的保费。但车辆的出险率实际上是很低的,这样相当一部分车主还是花了冤枉钱。
魏先生建议车主不要盲目地超额投保,要根据自己车的实际价格来投保。新车投保时要根据新车的实际价格+购置附加费+内装饰费用的总和,来确定该投哪个档位的保费。
魏先生举例说,比如以一辆实际价格是12万元的车为例,其要缴纳的购置附加费假设为1万元,车主装饰新车用了1.5万元,那么在选择投保档位的时候以14.5万元为投保标来投保就可以了。看清限制性的规定在一些保险条款中,往往有一些限制性的规定。投保人要看清这些规定,以免出事后造成麻烦。比如对于修车问题,各家保险公司都会有这样的规定车主一要到其指定的专修厂去修理。
这时,车主需特别注意,这家保险公司指定的修理厂是不是你的车型的专修厂。一些车主在索赔时经常会碰到这样的问题,车主在自己车的专修厂修好了车,然后拿着收据到保险公司索赔,结果保险公司确定的车损与修车费用出入很大,这时在索赔时就会出现纠纷。因此,魏先生建议车主最好是把保险公司指定的修理厂作为自己汽车的专修厂,这样才能保证车主的权利,减少索赔时不必要的争议。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