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4S店是的主要代销渠道之一,但是近年来,随着各大公司对直销模式的重视,其与4S店之间的合作关系正变得微妙起来。
有合作,有竞争,多家经销商表示,而经销商与保险公司的竞争主要集中在续保业务。车主投保渠道多样化此前,保险公司销售主要依赖汽车经销商和维修厂。
近年来,电话直销和网销车险发展风生水起,车主投保渠道正变得多样化。车主曾先生从买新车开始就一直在同一家4S店购,原因是比较方便,出险后,只需要把车送回4S店,其他什么事情都不用理。
朱小姐、陈先生也表示,虽然每年都会收到电话推销车险的,也知道现在可以通过保险公司官方网站甚至微信平台购买车险,但因为觉得4S店更省心一些,所以仍坚持在4S店续保。而车主马先生相反,他是从购买新车时就一直是自己通过电话向保险公司投保,主要是价格上比4S店便宜些。并且他对保险公司的服务评价不错,有一次我出险后,我的车还没从4S店提回来,保险公司的赔偿就已经到账了,速度非常快。不过他补充说明这是一起几百块钱的小额赔付。
车主戚先生则除了购买新车当年是在4S店购买的保险外,近两年一直选择在保险公司的官方网站上购买。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