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第二年交多少?车险续保优惠多少?专家介绍,很多新手车主买第一年车险时,选择保险产品往往过于盲目,听从保险公司或4S店的推介,导致有失偏颇,买了全险的,却没有得到全部理赔;没保全险的,出险频率却挺高。因此,车主在第二年进行车险投保的时候,就可以有选择性的增加或减少某种保险了。
专家提醒,对于一些大龄车来说,由于年头较多,已经没必要购买划痕险等附加险种了;而对于上一年零出险的老司机来说,也可通过考虑剔除部分商业险来减少保费。但对于一些高档车来说,如果上一年没有买指定专修险,那么在车险续保的时候应该考虑增加该险种,除此之外,根据车的新旧程度选择险种也很关键,如果是新车的话最好要买一些盗抢险、车损险、划痕险等,而对于车龄较长的车辆来说,则要考虑增加自燃险等。专家建议车险即将到期的车主要及时续保。一旦在车险到期后仍未续保,脱保时间达到7天以上,保险公司就需要重新验车,不但增加了投保手续,还可能会增加保费。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