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出,除了之外的其他都是车主自愿决定是否购买的保险,分为基础险以及附加险。其中车险基础险的一种就是交强险,是强制性购买的,另一种就是车辆损失险。车险附加险都是车主自愿购买的,但并不是说它就不重要,许多附加险对车主自身以及爱车的安全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比如车上座位责任险,,单独玻璃破碎险,划痕险,自燃险等等都是附加。其中车上作为责任险和盗抢险又最为常用。怎么买划算呢?
车主有时候连判断是否划算的基本标准都没有,原因就在于车主大多数根本都不是非常了解车险的常识,,车险有哪些种类,至于车辆保险怎么买划算就更加不知道了。
想知道车辆保险怎么买划算就要了解车险的一些基本知识,例如:汽车的保险按照重要性分为基本险和附加险,基本险包括: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
附加险主要包括:全车盗抢险、车上责任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不计免赔特约险等等。其次,充分了解车险购买的四个步骤,是车辆保险怎么买才划算的关键所在。
这四个步骤是:第一步:选择公司,第二步:选择投保方式,第三步:向代理人或者网站咨询,第四步:选择适合的险种。最后,一些小细节也是购买车辆保险时必须注意的,例如:险种并不是买得越多越好,因为购买越多的险种就意味着越多的开支。所以,购买车险也要视自身情况而定,这样才会买得更实惠。
前几天,一个朋友问我,车辆保险怎么买才划算呢?
我回答他:国家规定的交强险必须买,其次,第三责任险与车上人员责任险也是可以买的,第三责险是对交强险的补充,因为交强险是强制性保险,保险金额低,一般不足以弥补事故损失。车上人员责任险是指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法驾驶人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车上人员伤亡,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按照本合同的规定负责赔偿。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