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年底或都会出现车辆年检的高峰。车辆年检需要带什么材料、是否需要相关费用、合肥都有哪些监测站提供年审服务,这些 常识 对于新手来说,都是一头雾水,并不清楚。据了解,2013年年初,合肥西门换乘中心附近将新增一处监测站,未来合肥汽车监测站将达7处。小编从各汽车检测中心了解到,目前小型私家车年检费用为145元,年审时需携带交强险、行驶证等相关材料。
合肥裕和机动车辆监测站工作人员还特别提醒道,车辆年审时所提供的交强险必须有效,即交强险签订时间需在行驶证之后超一个月, 交强险签订的时间应迟于行驶证办理时间一个月以上,否则交强险需续保后,才能通过年审。 通过对合肥6家监测站的一一致电咨询,小编了解到,其中如合肥交通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安徽省汽车检测中心、合肥市机动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总站等仅为营运车辆提供服务。私家车年审不妨前往合肥顺安机动车辆检测站、裕和机动车辆监测站、合肥夏阳检测公司机动车服务站等地进行年审。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