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保险责任
投保了本保险的机动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因发生基本险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保险事故,造成车身损毁,致使保险车辆停驶,保险人在保险单载明的保险金额内承担赔偿贡仕。
(二)责任免除
(1)车辆被扣押期间的损失。
(2)因修理质量不合格,返修造成的损失。
(3)被保险人或驾驶人员未及时将保险车辆送修或拖延修理时间造成的损失。
(三)保险金额
保险金额按照投保时约定的日赔偿金额乘以约定的赔偿天数确定;约定的日赔偿金额最高为300元,约定的赔偿天数最长为90天。
(四)赔偿限额
赔偿限额以投保人与保险人投保时约定的赔偿天数乘以约定的日赔偿金额为准,但本保险的最高约定赔偿天数为90天。
(五)赔偿处理
(1)部分损失的,保险人在双方约定的修复时间内按保险单约定的日赔偿金额乘以从送修之日起至修复竣工之日止的实际天数计算赔偿。
赔款计算公式为:
部分损失赔款二日赔偿金额X实际修理天数
(2)全车损毁的,按照保险单约定的赔偿限额计算赔偿。
赔款计算公式为:
全部损毁赔款:日赔偿金额X约定赔偿天数
(3)在一个保险期限内,上述赔款累计计算,最高以保险单约定的赔偿天数为限。
(4)在保险期限内,赔款金额累计达到保险单载明的保险金额,本附加险保险责任终止。
①在保险期限内,每次赔偿后要冲减约定的赔偿天数,赔偿天数一次或多次累计达到约定赔偿天数时,本附加险的保险责任即行终止。
②本附加险的保险期限到期时,无论赔偿天数一次或多次累计是否达到约定天数,本附加险的保险责任即行终止;但如本附加险的保险期限到期时,保险车辆尚未修复完毕,保险人在约定的赔偿天数内继续承担保险责任。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