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电话车险、网上车险等直销车险逐渐盛行,车主对理赔服务特别是理赔时效的要求越来越高。车主该以何种方式判断保险公司的车辆保险理赔时效?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如何判断车辆保险理赔时效?首先,到网上搜索保险公司理赔流程,详尽的信息会为车主提供较为准确的判断;同时,车险口碑也非常重要,建议车主可到网上搜索相关新闻、帖子等,网友的评论往往隐藏着有效的评价与建议。另外在投保时,还要看清理赔条款,以免日后理赔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其次,就是直接向保险公司坐席人员询问结案周期,并要求其给出快赔的实际理由。坐席人员往往是保险公司的窗口,对业务和服务非常了解。如果坐席都无法自信地说出自身理赔优势的真实原因,那这个保险公司的快速理赔基本只限于一句口号。
车险网销也是一种电子商务,但就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都没有做到淘宝、卓越那种程度。当然,这也有车险销售的特点的原因,比如价格复杂、承保审核、退保退款等等。但是太平洋网上车险直销业务的推出为投保车险提供了好的解决方案,车主登陆太平洋官网直销平台,在短短几分钟内即可完成保费询价、在线投保乃至在线支付的全部流程,同时,网上车险还推荐经济实惠的投保组合方案,车主可自行选择。
一般的车险平均结案周期为42天,不同的保险公司最多会相差近5倍。这是浙江保监局公布了对23家保险公司一段时期对浙江汽车保险的结案周期、结案率、赔付时效等车险理赔质量关键指标的调查结果,结案周期竟然出现这么大的差别。而据业内人士介绍,太平洋网销车险的平均结案周期是同行业中效率最高的。关键指标的公布,可以给投保人在选择车险时提供服务指标的参考,也促进保险企业提升服务质量。
太平洋网销车险优惠的价格并不以降低服务质量为代价,选择太平洋网销车险,不但可以节约保费,而且还可以享受与传统车险一样的车险服务和理赔。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