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开车的朋友越来越多,购也变得越来越频繁。各种各样的更是层出不穷,令许多对不熟悉的车主们不知道到底有哪些。而要知道车辆有哪些的话,一一例举肯定非常多,但我们可以从最常见的一些险种来入手了解。这些险种之所以说常见,就是车主们在日常的驾驶中最经常使用到的,对我们来说投保的必要性相对更大的险种。
而这些险种虽然说很常见,但类别还是非常的庞大,所以我们一般就将这些险种大致地分为两类,分别是基本险和附加险。要想知道车辆保险有哪些,首先我们就一定要知道几乎所有车主都会投保的两种基本险,也就是第三者责任险以及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赔付对象是在事故中受到伤害的除车主及车上乘客的第三方人员,因为具有强制性,所以也是每一辆机动车都必须投保的险种。而车辆损失险顾名思义就是赔偿投保车辆在事故中受到的损失,这两种车险对于车主们来说是任何情况都必要的。而要知道车辆保险有哪些,我们还应该知道附加险中的一些常见险种。和基本险不一样,附加险种并不是只有两种保险,而是由多个险种共同组成的,所以我们这里也是主要了解一下常见的几种即可。比如全车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自燃损失险、车身划痕险这些险种,对于新车用户来说都很有必要了解。
如果是对这些繁琐感到难以区分的话,那么如果我们在投保的时候则可以投保一份全险。全险包括了基本险种以及一些必要的附加险种,能够满足常见情况的各种保险需要。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车全险并不是说就包括了全部的险种,有一些附加险在全险中没有,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另行投保。
作为一位并不是专业的保险业务员的车主的话,如果想要全面知道车辆保险有哪些肯定有一定的难度,所以一般只要我们对以上提到的这些常见险种有一定了解的话就能很好地帮助自己投保,让自己在投保的时候能够更加的胸有成竹。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