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车主在疑惑车船税每年什么时候交?这个问题的时候,相信关于车船税怎么交这个问题也不太了解吧。金投小编介绍,其实,车船税是对车船使用者和管理者征收的一种税,并且按年征收,只要是车子没有报废就要一直缴纳税费。
专家介绍,作为一种地方税,车船税是有当地的税务机关征收管理的。不过在2007年7月以后,车主则需要在投保的时候一并缴纳车船税,由作为代收代缴的中间机构。如果车主选择自己缴纳也是可以的,只不过要花费多一些的时间和精力。车船税每年什么时候交相关的政策规定是什么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规定,车船税按年申报缴纳。具体申报纳税期限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那么,车船税一年交多少钱呢?车船税是按照车主们在购买机动车的当月起按月计算。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本年度应纳税额除以12,再乘以应纳税月份数,也就是说买车的第一年,车船税费用按买车后剩余的月份来计算车船税。
如果各位车主对于车船税每年什么时候交还是比较模糊的话,也可以到登陆公司官方平台或者拨打保险公司电话,前往地方的税务局窗口了解一下,相信会给广大车主带来许多方便。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