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税在哪里交?车船税是指对在我国境内应依法到公安、交通、农业、渔业、军事等管理部门办理登记的车辆、船舶,根据其种类,按照规定的计税依据和年税额标准计算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其作用是,首先为地方政府筹集财政资金,开征车船税能够将分散在车船人手中的部分资金集中起来,增加地方财源,增加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其次有利于车船管理与合理配置和调节财富差异。车船税对财富再分配起到重要作用。很多车主在了解车船税的重要性之后,对车船税在哪里交有所疑问,金投小编提醒,以广州市为例,单位车辆纳税人应到主管地税机关申报缴纳车船税。对私人车辆实行同城通办,纳税人可通过地税机关提供的多种方式申报缴纳车船税:
1.广州市地方税务局所属各区(市)地税局及其下属分局、税务所。
2.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车船税代征点、广州市邮政局车船税代征点、开通车船税代征业务的街镇税收委托代征工作站(或流动人员和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花都区、番禺区、南沙区、从化市、增城市的车船税代征点。
3.好易电子自助终端。
4.新购置车辆或办理变更申报车辆,应到广州市地方税务局所属各区(市)地税局及其下属分局、税务所,或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车船税代征点、广州市邮政局车船税代征点办理。另外,车船税在哪里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规定,车船税由地方税务机关负责征收。车船税每年应随一并缴纳,并由承保的代收代缴。而公司委托保险中介机构销售交强险的,则应要求中介机构在销售交强险时代收车船税。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