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被意外或恶意划伤,如果找不到划车人,购买划痕险可以为车主承担大部分经济损失,但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车主的保险中并不包括划痕险。
昨日,家住开发区某小区手机尾号为2118的郭女士向反映,19日晚她下班后与朋友相约在家附近饭店吃饭,将爱车停在了小区门外的马路旁。吃完饭后刚走到车边朋友便在一旁惊呼 哎呀,你的车咋被划了? 郭女士迅速跑到车前发现,一侧的后车门被深深地划了一道十厘米左右的划痕。
看痕迹像是用钥匙等坚硬物划的,于是我立马报了警,但买车时投保车险没注意细节,并没有投保划痕险,警方到现场后又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而4S店工作人员称,划痕处重新打磨喷漆得七八百块钱。 郭女士无奈地对说。
像郭女士遇到的情况并非个例,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车主都反映遇到过类似情况。不少车主均向反映曾惨遭毒手辽市民张先生也向反映说,不久前,他将车停在了自己家小区的地下停车位上,但晚上他来到车位时,却发现车的左侧后门有一道长长的划痕,由于找不到肇事者也没有购买相关保险,所以张先生选择报警并到物业处查看地下车库监控录像。可地下车库光线昏暗,根本不能从监控录像上看出是谁划了他的车。对于此问题,张先生所居住的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车主购买车位的费用仅是购买的场地费,按月收取的车位管理费也仅是公共维修费和卫生费,并不包括看管费,所以物业不承担张先生的任何损失,他们只能在看见肇事人员破环车辆时上前予以制止。
对于没有地下停车位的车主,他们表示,小区车位紧张的时候基本靠 抢 。 每天晚上六点以后到小区车位基本就被抢没了,难免为了抢车位发生口角,现在人心惶惶,停车都停的不放心。 家住市区某小区的马先生对说。超三年车多数保险公司不愿保划痕险爱车被意外或恶意划伤,如果找不到划车人,购买划痕险可以为车主承担大部分经济损失,但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车主的保险中并不包括划痕险,在购买保险时也很少听业务员介绍此险种。还有一部分车主误认为车损险里已经包括了划痕险,不需要另外缴纳。
事实上据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划痕险属于车损险附加险,需要单独投保。从某保险公司车险部门了解到,一般30万以下的车只能投保2000元保额的划痕险,一般保费为400元。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