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交通拥堵已成不治之症,对于每天开车上下班的人来说,由于道路拥堵,车的利用率在下降。业内人士建议,一周只开一两次车的人可以少选相关产品,以避免不必要的支出。
车险产品繁多如何选?北京的卢女士正为买车险纠结,经过计算,她只想买而不买商业险,但又怕出万一。她算了一笔账:只买交强险需花费665元,但加上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等商业险,就要2000元出头。我现在多数时间坐地铁出行,近两年开车只发生过两三次小擦碰,一次修理费不过两三百元,真心觉得每年购买商业险是浪费。
对此相关人员表示轨道交通开通后,确实有不少车主上下班改成了低碳出行,很多对自己的驾驶技术充分自信的人就只买交强险。但是为了防范万一,建议还是购买商业第三者责任险。
因为交强险针对财产赔付只有2000元,医疗赔偿最高1万元,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万元。一旦发生重大事故,特别是自己负全责的事故,在没有商业险的情况下车主就要自掏腰包,无法将风险转嫁出去。
从当前车险市场的产品看,除了一般的交强险、商业险外,不少推出了特色产品,例如玻璃破碎险、车身划痕损失险、随车行李物品损失险等,这些附加险让很多车主不知所措,车险市场已经划分得很细致,每一个产品都能保障独特的车身和人身的损害,买之有预算约束,弃之又觉得不安心。
丛蓉蓉表示,的多样性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对于驾驶技术好或开车少的人来说,可以适当选择,不要认为买了所有的产品就会万无一失。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