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车辆保险必须了解的四个过程:
第一步:选择汽车保险公司当前,国内经营车险业务的保险公司有很多家。但是各家保险公司的报价其实是相差无几的,因为各家保险公司的基本条款、费率、政策等都基本相同。所以,购买时主要还是哟啊比较各家的附加险与投保理赔服务。所以,理赔条件相对宽松、理赔程序较为快捷、服务周到等则是选择保险公司优先考虑的方面。
第二步:选择投保方式直接投保的方式一般可省下一笔可观的费用。直接投保的方式有:网上投保、电话投保、到保险公司网点投保等。虽然各公司优惠不同,一般也可省15%左右。其中,网上买车险是最合适的方式,在线投保保障一目了然,自助操作,非常适合。
第三步:向代理人或者网站咨询假使对保险条款不熟悉,找代理人投保也不失为一种好的方法。这方面则主要要考虑代理人员是否具备专业知识,服务是否主动耐心、周到细致。实际上更快捷的方式是选择在线投保,这样还可以实现一边投保一边咨询的快捷,轻松获得自己所需的知识。
第四步:选择适合的险种险种并不是买得越多越好,因为购买越多的险种就意味着越多的开支。所以,购买车险也要视自身情况而定,这样才会买得更实惠。除了国家强制购买的交强险之外,有一些险种也是常用而必要的,如第三责任险与车上人员责任险。三责险是对交强险的补充,因为交强险是强制性保险,保险金额低,一般不足以弥补事故损失。车上人员责任险是指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法驾驶人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车上人员伤亡,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保险公司按照本合同的规定负责赔偿。
对于喜欢自驾旅游的车主,买份车上人员责任险是很有必要的。还有一些较小的险种,如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身划痕损失险等,车主可以根据自身的驾驶情况来决定是否购买。车辆保险购买确实有一些窍门,以上都是车主给我们分享的一些购买车险的经验,对于新车主的车辆保险怎么买划算的问题,还需要车主多了解,根据个人情况来操作购买车险。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