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车船税怎么交?根据车船税相关办法规定,低速载货汽车,是指以柴油机为动力,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每小时70公里,具有四个车轮的货车。半挂牵引车,是指装备有特殊装置用于牵引半挂车的商用车。
三轮汽车,是指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每小时50公里,具有三个车轮的货车。另外,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车船税法所附《车船税税目税额表》确定车辆具体适用税额,应当遵循以下原则:
(一)乘用车依排气量从小到大递增税额;
(二)客车按照核定载客人数20人以下和20人(含)以上两档划分,递增税额。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车辆具体适用税额,应当报国务院备案。金投小编介绍,货车车船税怎么交?首先需要了解,货车车船税费用标准,据了解,商用车货车的计税单位为整备质量每吨,年基准税额为16元至120元,备注:包括半挂牵引车、三轮汽车和低速载货汽车等。
王先生是做建材生意的,在沈阳拥有一家公司,最近考虑为公司添置几辆新货车,采用购买的同时,少不了思考怎样才能节约购买成本。仔细了解车辆购置税、货车车船使用税相关内容以后,选择了东北的老牌子解放,整车重量8吨,而辽宁省对货车车船税按照每吨96元征收。王先生估算了一下,每辆车每年就要缴纳768元税费,缴纳的时候还可以随一起,于是选车了,从预算到缴费都很顺利。货车车船税怎么交?货车车船使用税在各个地区收费标准不同,例如江苏、浙江是60元/吨,天津、吉林、辽宁是96元/吨,具体的标准是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划定的,所以车主计算车船税税额时要参照当地车船税法。车主在网上购买交强险的同时,就可以一并交车船税费用,之后由代缴,方便了自己也节约了成本。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