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中西路工作的陈女士来电反映,她的车辆责任保险要到9月下旬才会到期,然而,从现在起她就不断接到推销车辆保险的电话,一天里十多个电话不稀奇,即使出差在外,也躲不开推销电话的频繁轰炸。
陈女士是两年前买的车,其中有一个责任险是一年一投保。按照去年的投保金额,这个险种总共才1000多元。不知什么原因,今年她接到的推销车险的服务电话特别多,尤其最近一段时间,被各种推销电话骚扰得不得安宁。无论陈女士在什么场合,在家,在公司,或在开会和出差,都会有人打她手机,要求为她办理保险。
由于手机上显示的电话号码并非是特殊号码,所以无法分辨来电者的单位和姓名,她只能接听。(陈女士:接的电话都是这种推销电话会对我的工作和生活真的会造成很大的影响特别是在我忙的时候)陈女士认为,保险公司的业务员可以用电话推销保险产品,但应该使用公司登记的,客户可以识别的对外电话。这样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要不要接听。如此频频使用无法识别的电话向客户推销,无疑是对他人的骚扰。而且,这些业务员采用了不正当方式,获取了她的手机号码,这也是一种侵权行为。
保险行业里的推销,可谓是无孔不入,这是人所皆知的。但采用什么样的推销方式最能让客户接受,这是值得研究和总结的。象这样的推销,不仅没有丝毫效果,而且也影响了保险业的形象,更是对客户造成了很大的烦恼。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