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车主面对这两个字心中都有一些苦水要诉。如何解决理赔难,这是重要的一点。办理保险时保险业务的推销员承诺的天花烂坠,可一旦要出险时又换成了一副冰冷嘴脸。各种的文字游戏和恶劣服务态度往往让车险投保人心力交瘁。在保险公司的百般推诿下,车主所投保的保险往往很难起到什么作用。其实要想让理赔变得简单并非是毫无可能,投保车险时车主们只需牢记以下几点就可以基本解决车险理赔难的问题。
首先车主们为爱车进行保险之前,一定要对保险公司的资质有一个大概的了解。选择投保的保险公司时最好选择那些规模大、信誉好、服务正规的公司。在投保之前车主们不妨问问身边的朋友是否有出险的经验。通过朋友们的建议和自己的对比选择过后,比较容易找到一家适合自己的保险公司。虽然目前的保险市场存在一定的弊病,但是依旧有诚信为本的保险公司存在。找到这些公司进行投保,如何解决车险理赔难的问题可以说就解决了一大半了。
其次,在投保时一定要谨慎小心的阅读保险合同。很多的理赔难问题之所以产生就是因为投保人对于保险合同的理解不够正确或者存在误区。这其中主要包含两种情况,一种是保险公司故意玩了文字游戏,利用投保人不熟悉相关规定钻了法律和合同的空子。对于这种文字游戏,虽然投保人可以通过法律途径予以解决,但是过程往往费时费力,与投保的初衷相违背。所以对于这种情况,投保人一定要在确定保险之前进行处理。第二种情况则是投保人个人领会保险合同出了问题。并不是只要保险了,保险公司就得赔偿,赔偿也不是全额赔偿。弄懂保险合同究竟说的是什么是如何解决理车险理赔难问题的关键。
再次,很多车主在选择保险时保险公司都会安排专人进行负责。这些人就是所谓的保险代理人。投保人在进行保险时一定要选择专业的保险代理人来服务自己。杜绝一些资质不够的临时人员服务自身也是避免车险理赔难的解决办法之一。专业的保险代理人往往能很好的诠释车主所将要投保的类型和理赔内容,与此同时也杜绝了那些非专业人员为了业绩的欺骗行为。
另外由于目前很多保险公司在车险行业内都采取第一年不出险第二年给与五折优惠的做法,所以对于车主而言小的事故不妨就自行进行理赔。因为走了保险反而不合适了。毕竟保险是需要年年交的。最后在面对保险公司出险时的无端推诿时,投保人也大可不必一味的妥协退让。向相关的管理机构举报、向媒体曝光保险公司的违法行为都是有效解决理赔难的途径。法律永远是维护投保人权益的坚强后盾。做到了以上这些,相信关于车险理赔难的问题对于很多车主而言就不再是问题了。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