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税具有税源分散、流动性强、涉及面广、征管难度大等特点,泸西地税局牢固树立“抓大不放小”的征管理念,今年因势利导宣传管理工作又出新招,主要是:积极汇报,争取支持。
县局领导通过深入基层进行税源调研分析,了解征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后形成统一的工作意见,积极向县委政府汇报工作,争取得到上级和相关单位的配合支持。加强配合,征管互动。管理分局在做好税源精细化管理基础上注重做好各管户的巡查管理和税收政策纳税服务提醒;办税服务厅充分利用MIS2.0系统平台,做好车辆信息的登记,形成征管合力,做好税源流失的风险防范。
代收代管,注重实效。在督促纳税人做好自行申报的基础上认真抓好各保险公司的法定代收代缴税款工作;在抓好云南地税委托代征系统上线工作基础上继续做好相关单位的委托代征工作,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扩大宣传,受众面广。年初,在200辆出租汽车车顶开展LED灯滚动宣传,简洁明了地提示各位车主按时申报缴纳2015年度车船税。通过以上各项措施的细调、严管、力查、广宣,车船税征管工作成效显著,截止2015年2月5日止,共征收车船税83.58万元,比去年同期65.51万元增加18.07万元。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