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购买车险,虽然说是很方便快捷,但是,一些基本的注意事项和买险步骤,你还是需要掌握的,防骗很重要。
所谓的网上车险是车主可以直接通过网络平台,实现在线支付、在线查询、在线续保,一套流程下来投保用不了10分钟,续保更可以在3分钟内解决。
网上车险打破以前的代理方式,将这些代理费用直接让利给车主们,比传统保险多省了很多,而且还可以根据您自身的情况,享受更多的车险优惠,让车主们摆脱代理费用的烦恼。
车主通过网上投保就可享受到方便快捷的理赔服务。况且对于万元以下的车险理赔,资料齐全的话,一天就能赔付了。
购买步骤:
核身份:车主购买车险时,最好到固定的保险销售网点购买,防止进入非法网站或钓鱼网站购买,那样只会让自己损失财产。在购买之前一定要看好网站,去保险公司的官网买。
审条款:确定买保险之后一定要注意看每条车险合同的条款,据了解,很多车主在网上买车险的时候都不认真看条款的习惯,如果漏看与自己购买意愿不符合的条款,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核保单:网上买车险和面谈有区别,在买好保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核准保单。
进银行:目前网上车险是用银行转账的方式付保费。都是直接将保费存入保险公司的指定账户的,如此操作可以避免代理人私吞保费。
注意事项:
1.在确定买保险的事后,一定要先看清楚购买了保险后,哪种情况下可以得到赔偿,哪种情况下得不到赔偿。避免花了钱之后却不能得到理赔服务。
2.在网上买车险的过程中,不能以价格定论,一定要注意防止通过非认可的网络渠道购置保险,免得被钓鱼网站欺骗,造成经济损失。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