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表示,第四年怎么买,第一要注意的是要选择合适自己的。现在一般情况下车主的换车频率是五六年一次,那么车主在之前购买车险的时候购买了一些险种,却从来没有用到过,所以有的车主认为那些险种就没有购买的必要了,但是,小编认为有的险种就算是没有用到过但还是有购买的必要的,例如:第三者责任险等,到了第四年购买车险的时候就是必须要购买的险种了。
据介绍,自燃险的费率是根据车价和车龄来确定的。由于自燃险保费由金额来确定,所以,车损险的保险金额越高,自燃险所需的保费就越高。而车损险的保险金额与车辆的新车购置价有关,车辆越贵,自燃险的保费就越高。对于家用车而言,一年以下的新车,费率约为0.15%;一到两年以内的车辆,自燃险费率在0.18%左右;对于2~6年的车辆,自燃险费率在0.2%左右;对于6年以上的车辆,自燃险费率在0.23%左右。营业用车的自燃险费率为固定费率0.3%。这也就意味着,随着车龄的越来越大其发生自燃的概率增加,因此保险费率也随之上升,例如同样价值20万元的新车,第一年投保自燃险保费只需要300元,若在第七年投保同样的保额,则保费需要460元。
专家指出,不过等到车辆真正行驶到第六七年的时候,车辆本身也会有相应的折旧,自燃险的保额可以相对做低。保险专家提醒,已投保了车损险的车主,可以额外补购自燃险。但是,对于自燃险,在理赔额度上还普遍实行20%的免赔率。比如,车辆因自燃损失2万元,保险公司最多赔付1.6万元。其次,第四年车险怎么买还涉及到相关的知识,一般情况下,只要车主的车辆在上一年度里没有违反交通规则,没有出现任何意外事故的话,在下一年度购买交强险的时候,交强险的价格会下降到十到二十个百分比,而且大部分保险公司还会把投保的车主当成VIP客户,会享受更多的优惠。
最后,要注意的问题是车险的价格,一般情况下车主每年购买时交强险是一定要购买的,其他的险种则是自己选择性购买,大多数的车主的车险的保费都是交给保险公司业务员进行计算的,其实各位车主是可以自己进行计算的,只需要使用,并正确的输入汽车保险的险种就可以得到大部分保险公司的保险报价,只有通过不同的途径来计算保险的价格,才能买到最便宜的车险,货比三家总是没有错的,也只有正确的选择车险的险种,才能买到合适又便宜的汽车保险。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