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几年的时候,三者险还是一种必须购买的,不买就不能挂牌上路。
近几年虽然购买的人数依旧没什么下降的势头但明显人们已经觉得买它没有多大的必要了,这其实是完全不正确的想法。具体来说这种保险有什么作用还有它的一些情况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很多老车手可能对于三者险的认识比较多,当自己开车或者将车借给他人之后出现事故造成他人伤亡时,这种保险的用途才逐渐显现出来。这时对于他人也就是第三方难免会涉及赔偿医疗等事情,如果没有购买在这种相关保险那么这样的费用几乎就是车主自己承担,但是购买过这份保险的朋友就不一样了,会帮助承担一大部分的费用赔偿,大大降低车主的经济压力。而之所以说很多老车手对这种保险比较熟悉是因为在早几年前的时候这是国家强制缴纳的一种保险,也就相当于曾经的。
当然,它的一些特征也很突出,它主要在出现事故时保障受害人利益方面做得比较好,主要是对于他人的赔偿。尤其是三者险会规定一些免赔事项,在出现事故的时候保险公司主要赔偿的费用就是用来给第三方也就是除车主以外的交通事故受害方。
总体来说,买这份保险的必要性主要体现在交通事故后对于第三方的赔偿上面,很多新车手基本上都会购买这样一份保险。另外,就很多新车手提问的是否不买三者险就没办法上路的问题我们在这里也给出一些简单解释。这已经是很久之前的规定了,基本上从06年之后这样的规定就被取消了。
但是有些地方依旧还保留着这样的规定,但这样的地区还是极少数的,这种保险已经作为一种单独的产品而存在了,不涉及不办理就不能上路等问题。其实,三者险也就是的简称,随着各大保险公司推出的不断增多,人们已经逐渐忽视了它的存在。但是不得不说,购买一份这样的保险还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对于新车手。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