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险”一般成为汽车必买保险。当然,除交强险之外,所有商业险车主可自愿选择,这样所谓的“必买”也是出于更多保障的角度出发。对于所有的车主来说,汽车必买保险是交强险;对于驾驶技术熟练的车主来说,车损险和三者险一般也是汽车必买保险;而对于新手来说,为实现全面的保障,“全险”一般成为汽车必买保险。当然,除交强险之外,所有商业险车主可自愿选择,这样所谓的“必买”也是出于更多保障的角度出发。
交强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只要是在中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都应当投保交强险,未投保的机动车不得上路行驶。普通私家车一年的交强险保费为950元,可实现最高保障上限为12.2万元。
车损险和三者险分别是用来保障自己的爱车和保障交通事故中的第三者的。车损险是最常用的险种,用来保障交通事故发生时保险车辆的受损,车主可选择全额投保,也可选择不足额投保,保费的高低不同,体现在理赔上就是保险公司会承担相应的保险责任。
三者险作为交强险的重要补充,扩大了理赔的范围和程度。对于新车主来说,一般都会选择投保“全险”,也就是交强险、车损险、三者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不计免赔特约险、车身划痕险以及玻璃单独破碎险。说该组合为“汽车必买保险”,也是因为一般新手事故多发且原因众多,从全面保障的角度考虑的。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