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晚上,福州市北环东路金鸡山隧道人行天桥附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撞飞了中间的隔离护栏,司机报警称系车子爆胎,打算让让保险公司承担修车费用。不过,事故勘查员却发现王某浑身酒气,及时举报。
警方检测发现,王某当时处在醉酒状态。“我的车子爆胎了,撞坏了路中间的隔离护栏,保险公司勘查员已经到场,他们说需要警方开个出警单。” 16日日傍晚6时30分许,晋安区茶园派出所接到一名王姓男子这样的一个求助。
由于事发地点位于北环东路金鸡山隧道人行天桥附近,一旦拖延就有可能造成交通堵塞。随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在东往西车道上,一辆轿车停在护栏旁,左侧轮胎瘪了,几截护栏被撞飞。不过,令人民警奇怪的是,在事故现场有两名男子吵得面红耳赤。见到民警,其中一人匆匆跑上前,指着另一人:“他是酒后开车。”对方大声驳斥:“你胡说,明明是车子爆胎引发事故,这笔损失你们一定要赔。”
经民警进一步了解得知, 原来举报者是保险公司的事故勘查员,他在勘验时发现车主王某浑身酒气,因此提出王某饮酒后肇事,在商业险范畴内不予理赔,但王某坚称自己没有喝酒。
民警初步检测,发现王某身上有酒味,按照规定,民警将其带到医院抽血,并将血样送到相关部门检测。今日上午,检测结果显示,王某体内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53毫克,属于醉酒驾驶。在铁证面前,王某这才承认自己开车前确实喝了酒。当时下着大雨道路湿滑,他在前方发生突发状况时刹车不及,撞上了护栏。今日,王某因涉嫌危险驾驶被取保候审。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