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负责销售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按照传统基准费率浮动政策,如上一年度车辆未出险,续保时私家车最多可以享受8折优惠,单位团体车辆最多可以享受7折优惠。
更重要的是,在基准费率的基础上,电话车险还可以比传统车险再便宜15%。举个简单的例子,同一台车以同样的和保额投保,购买一款5000元的车险产品,享受8折优惠后,传统车险保费为4000元,而电话车险可再优惠15%,保费只有3400元。电话车险好不好?为什么电话车险可以比传统车险优惠?这位销售人员向记者透露,说得直白一些,电话车险就是直销。
电话车险为何未必最省心?电话?不过,电话车险虽然又省钱又省事,但也不是什么车辆都能办理电话车险。
一般情况下,我们只承保记录良好的私家车,而一些保费较高但出险率也高的经营性车辆,如客车、大货车、工程车等都是不能办理电话车险的。
一公司的电销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私家车中出险记录较多的也不能办理电话车险。此外,财险公司还会视私家车的购车年限、车况等细节来决定能否办理电话车险。这也是电话车险在沈阳车险市场保费中占比不高的一个重要原因。
这位工作人员说,准备办理电话车险的私家车主,由于各财险公司规定不尽相同,车主在买险前可以多咨询几家公司再决定。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