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已准备尝试开发环保型产品,例如根据行车里程和区域设计产品,给予行车里程少、行车区域固定的客户以更多的保费优惠,意在引导客户绿色出行。引入电话销售车险其实,保险成立伊始就借鉴国外电销车险模式开始积极探索新型销售模式。而在欧美等经济发达的国家早已成为主流,例如在英国,超过50%的车主选择通过电话投保车险;在韩国,通过网络、电话销售车险的市场规模也逐渐扩大。
保险对车险电销模式的尝试始于2006年。该年,开始在上海和深圳推行这一车险模式,电销车险保费不断上升。事实上,电话车险直销模式以其卓越的服务和性价比优势,使得业务版图迅速扩张。2008年1月,保险电销专属车险产品获中国管理委员会审批通过,成为第三家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销售电销车险产品的公司。
2009年至今,保险的电销保费已突破1亿元大关。除此之外,保险还积极探索网络销售模式,大力投入网站平台改造。目前,网销平台已初步建立,并顺利实现出单。今后,保险将进一步进行渠道创新,不断丰富产品种类,在保持保险专业精品经营的基础上适度扩大、短期占比,积极推进保险和保险中介的共同发展,致力于推动整个产业链的健康发展。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