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事汽车保险十多年来,经常会接到自己客户打来的电话:人家XX电话车险的价格才多少钱,还送的一堆东西,在你这里投保好几年了,老顾客了怎么还比人家贵啊?充满怨气的感觉。那XX的电话车险,这么低的价格究竟是怎么来的?
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
一、不足额保险有些电话保险员为了以低价吸引客户,会按照不足额保险报价。所谓不足额保险,是保险金额低于保障价值的保险。举个例子来讲:您花了10万元买的车,电话车险会按照8万甚至更低的金额来给您核算车辆的保险。10万和8万的价值在相同保险项下,核算费用时肯定是8万的便宜。但是理赔的时候,保险公司就会按8万的保费来理赔。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电话车险理赔的时候会赔得很少,都需要车主自己掏一部分钱的原因。同样,如果您的车报废了,或者被盗抢了,也是在8万的基础上给您折旧来核算,损失也是不言而喻的。
二、降低保险额度这是电话车险的普遍做法。以最典型的第三者责任险来举例说明,如果在汽车服务公司、保险代理点和个人代理买保险的话,我们通常会推荐客户把第三者责任险保到20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