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到,为成功投保的顾客赠送丰富的礼品并给出折扣,已经成为行业潜规则。不过,专家提醒,消费者最好不要单纯的因为赠礼而盲目投保,全面考察对方的落地服务才是关键。
我前些天通过电话为自家车买了一份保险,当时对方不单直接给出了15%的优惠,而且还承诺赠送我好多礼品,感觉价格还是挺实惠的。市民刘先生介绍,相关礼品主要包括户外帐篷、登山工具、车载蓝牙等,我同事之前购买的另一家的,对方甚至直接赠送购物卡和豆油。随意选择了一家保险公司进行电话咨询,对方给出的赠礼力度相比刘先生所获得的的要更大,投保商业不但可以获得15%的优惠,还能根据获得相应的礼品。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投保全险的赠礼包括蓝牙耳机、12件套的工具箱、冰纱坐垫套、200元喷漆代金券,户外3件套以及VIP服务卡。同时,对方承诺,汽博会期间投保还可获赠汽博会门票2张,听起来相当诱人。某吉林省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送礼品这种销售形式,几乎覆盖了所有保险公司的电销渠道,而电销所给出的优惠力度,在直销渠道却鲜有发现。
由于省去了中间营销员、中介以及业务手续非等多层中间环节,为保险公司节约了很大一部分成本,所以各公司都比较看重电销。而在各家都赠送礼品的情况下,不涉及此服务的公司就要吃亏,这也可以看作是市场竞争的一种形式。
他说。不过,这位负责人同时提醒,车主切不可单纯的被种类繁多、价格昂贵的礼品吸引,而盲目的进行投保,可以通过多方渠道打听一下该公司的市场口碑、售后服务的跟进以及理赔时间的长短等。相对而言,挑选一家大型公司的售后服务能更好一些。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