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不少刚买车的车主一般是直接委托购车的4S店办理。当然,4S店投保确实很方便省心,因为很多4S店都有相应的直赔合作公司,在店内购后,车辆发生事故只需要把车开到4S店就可定损理赔了,但在4S店投保却不是最省钱的,那么,哪种渠道买最便宜?保险专家推荐,电话买最大的特点就是更省钱。
由于省去了很多中间费用,因此电话买车险在买相同保险项目和相同保额的情况要比去4S店省10%,不过车主在选择通过电话购买保险的时候应该注意一些细节的问题:
一是为了以后理赔方便,购买保险时要问清楚电话销售车险与哪家4S店有合作。由于电话销售车险一般不是和所有同一品牌的4S店合作,因此提前问好合作的直赔会节省很多时间。
二是一定要打正规的电话车险销售电话。目前一些山寨电话车险充斥着市场,他们所销售的虽然并不是假的保单,但会在真正出现问题的时候帮不上忙。
三是准备工作要做好,电话车险既省钱又方便,确定投保后只要一个电话,相关保险公司就可把保单送到你指定的地方。不过为节省你在通过电话购买车险时的时间,最好准备好行驶本、上年保单和车主身份证复印件,公车还要有组织机构代码证和上年保单的复印件。四是注意特别约定,在电话投保时一定要和保险公司确定清楚,保险是否有特别规定,如行驶范围等,由于有时候特别规定会影响保费价格,所以要别注意,以免你的权益受到损害。
业内知情人士介绍说,按相关规定,普通车险最低折扣为7折,而新车只能打到9折。如此弹性折扣就成了各保险公司互相叫板、争夺客源的不二法宝。同时据记者了解,一些电话车险的销售人员为了吸引车主关注,会故意给车主少报几项,这样一来车险总价格自然会显得更便宜。所以,同是电话投保,确定之前一定要货比三家,找到最实在的投保公司。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