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包含了呼出和呼入两种模式。其中,呼出模式是主动通过电话联系客户,确认投保意愿并报价的销售方式,主要针对的是往年投保电话的续保客户,或是曾投保过客户以及来电咨询并预留信息的客户等;而呼入模式则指通过公司的广告宣传,客户主动拨打专线进行询价和投保的销售方式。电话车险这种营销模式在发达国家已经非常盛行,其车险市场上几乎一半的市场份额,都是通过电话车险这种模式销售完成的。
据介绍,电话买车险最大的好处,除了保费便宜外,车主只需拨打电话,便可直接完成投保程序,并可灵活约定送单时间,而且可以使用移动POS机刷卡,实现零现金交易。保险公司陆续推出了电话投保业务,保险公司开通专门的服务电话,并且有专门的人员接听电话,解答问题并协助办理投保手续。电话车险条款简单,且标准化程度高,车主基本无需斟酌条款。电话买车险更省钱吗?便宜15%,各家保险公司车险直销总是这么标榜自己。
规定是商业车险销售的折扣下限是7折,而车险直销的折扣下限是在传统销售的基础上再低15%。车险专家表示,这种说法只是理论上的。确切地说,如果是在同一家保险公司购买车险,直销应该是比传统销售更便宜。一家保险公司直销的折扣定价是在其传统销售折扣的基础上低15%,但是放在两家公司比则不一定适用。
比如A保险公司的折扣是八五折,电话车险是八五折基础上下浮15%,就是七二折。但是如果你是B保险公司的优质客户,一般可以拿到7折的最低折扣,那就比A保险公司的直销还要便宜些。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