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车主与保险公司的矛盾时有发生。经过供需双方不断磨合。
2013年,电话车险发展迅速,广为接受;查勘理赔速度更快,广受好评。保险公司通过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水平,最终获得了车主的青睐,双方获得默契。
投保车险已成共识如今,投保车险已成为广大车主的共识,对于基本的车险产品,许多车主都已耳熟能详,在投保车险时不再听销售员的一面之词,能够结合自身车辆情况、驾驶技术等进行综合考虑,做出更全面的决定。投保渠道多样门店投保居首对于车险来说,在产品种类方面的变化并不大,但车险投保渠道着实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今年,传统的门店仍然是车主投保车险的重要渠道。
除此之外,4S店、电话车险、在线投保等新兴的投保方式也受到车主的广泛青睐。4S店的工作人员告诉。今年,4S店的投保率有明显提升,由前两年的三成提升至六成。
理赔服务提升处理速度更快理赔服务一直是车主关注的焦点之一,今年,许多车主表示,保险公司的理赔服务有所提升,在处理事故时,保险公司查勘人员到达现场的速度很快,理赔过程也有所简化。理赔服务正是车险价值的体现,理赔服务的优化让越来越多的车主感受到投保车险物有所值。如今,许多车主对车险已产生依赖性。
理赔服务是竞争焦点随着车险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在投保、理赔两大战场上,保险公司可谓不遗余力。而在选择保险公司时,许多车主都将理赔服务水平作为选择的重要标准,因此这一领域也成为保险公司之间竞争的焦点。推广电话车险双方互惠互利今年,在投保环节,保险公司纷纷推出快捷投保策略,推出电话车险、网上投保等快捷投保渠道。
对于投保人来说,更加省时省力,通过电话报价、邮寄材料和保单的方式,即可轻松完成投保;对于保险公司而言,同样好处多多,成本降低的同时,可以更多地让利于客户,吸引更多客户的青睐。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