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渐热,车辆容易发生状况。有些车主以为已经投保了便“大大咧咧”。须知车辆损失的一些特殊情况属于车险条款的“责任免除”项,公司是不会赔偿的。发动机进水夏季暴风雨过后,道路积水可能浸没汽车的底盘,如果这时贸然启动,很容易导致发动机受损。
按照免责条款,车辆遇水熄火后,车主重新发动并导致发动机损毁,属于操作不当导致的人为事故,保险公司通常是不负责理赔的。因此遇到积水,车主应及时通知保险公司,按照勘查员的建议采取相应措施后再启动汽车。玻璃破碎台风季节中,部分车辆会被落物砸坏受损。如果车顶与挡风玻璃均受到损坏,保险公司就能按车损险条款赔偿;如果仅仅是挡风玻璃受损,且车主没有投保“玻璃单独破损险”,将得不到理赔。爆胎夏天地表温度较高,容易导致爆胎。对于爆胎引起的轮胎、钢圈的“单独损坏”,保险公司一般会视其为汽车某零部件的自然老化现象。只有因意外碰撞等事故造成轮胎损失时,保险公司才会理赔。如果是由于轮胎爆裂引发交通事故造成车辆损失,保险公司则会理赔。车内放置易爆危险品对于车内存放的危险物品发生爆炸造成的损失,因为属于车主的处理不当,保险公司是不会赔偿的。
车险专家建议,夏季千万不要在车内放置高压杀蚊药、发胶等物品。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