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期间,豪车撞不起成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这一话题,同样也是近期海口有车一族口中的热词。
新手:惹不起咱躲得起。李先生去年才拿到的驾照,他自认为没有多少驾驶经验,平时在路上遇到豪车非常谨慎, 惹不起我还躲得起吧。
柳先生上周开着夏利车在滨海大道上行驶时遇上一辆宝马745,因为自己只买了交强险,他很自然识趣地闪开了。
老司机:集中精神开车就不怕陈先生是个有20年驾龄的专业司机,在他眼中,豪车并没那么可怕。老司机开车精神一般都很集中,不容易出事故。 陈先生说,新手经验不足,又想开快车、抢道,难免会撞车,应当对新手进行一定的教育。
车主建议:引入国外保险公司引进国外的保险公司形成竞争机制,从而产生更有利于车主的险种。
在赵燕女士看来,豪车事件最终还是要通过保险来解决。
律师见解:保险公司可推出附加险针对目前撞豪车的肇事方无法赔偿巨额的修理费问题,海南瑞来律师事务所黄律师建议保险公司可以推出某种附加险来解决这一问题。撞豪车的风险是现实存在的,但是这只是一个低概率事件,对于保险公司来说是有商机的交警看法:不违章就不怕赔偿如果不违章,就一分钱都不用赔。
长期从事事故处理的吴警官明确地说。大家不要因为豪车转移了对违章驾驶的注意力,正因为肇事方违章了并且是承担全责,才出现无法赔偿的情况。要避免事情的发生归根结底就是不开违章车,只要没有责任就不怕承担赔偿责任。
保险公司提醒:投保不计免赔是关键撞上豪车如何才能赔得起,车主又如何最大限度减少自身的经济损失?太平洋产险海南分公司办公室高级经理何波认为,车主最好购买足额的商业第三者责任险予以补充,因为交强险只能赔偿很小一部分,不足部分还需个人承担。如果车主想完全规避风险,还可购买附加险种不计免赔,一般保费是基准保费的15%。何波介绍,假设交通事故是车主的全责,购买三责险保险公司可以按85%予以赔偿,但购买了不计免赔后,保险公司则可以全额赔付。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