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当汽车日渐成为常见消费品后,人们除了支付它的日常费用外,还要考虑它的税款、年费等开支。很多车主来电咨询,汽车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
金投小编提醒,首先,大家需要了解一下车船税的概念。我国有关法律规定,凡是在我国境内拥有应税船只或车辆的单位和个人都必须要缴纳车船税,车船税定期收取,每年征收一次。说到这里,汽车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这个问题也就有了答案。在我国,车船税是每年都需要缴纳的。纳税是公民的基本责任和应尽的义务,因此车主们千万不要忘记按时缴纳车船税,否则会给自己的有车生活带来诸多的不便。既然汽车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么保费是否包括了车船税的税款?
这个问题,您有了解多少呢?金投网的专家介绍,不包括。交强险的保费和车船税是分开独立核算的,他们是不同的两个部分。
如果您在投保交强险的同时缴纳了车船税,保险机构会出具含有完税信息的交强险保单。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