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第二年费用怎么算?保险专家解释,汽车第二年保险费计算应将和商业险分开,因为两个的性质不一样,保险费的计算方法也有所区别。交强险的价格是浮动的,第二年按出险次数、是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是否有交通违法酒驾等实行浮动费率。
保险专家指出,和第一年投保时一样,车主们为爱车续保时,交强险第一年的基本费用为950元,第二年的费用与第一年出险情况挂钩,第一年未出险的,下浮10%;两年未出险,下浮20%;三年未出险,下浮30%。反过来,第一年发生二次及以上有责任交通事故的,则上浮15%;发生有责任死亡事故的,最高上浮30%。而商业险的部分,车主选择网上直接续保新车第二年保险,能享受私家车商业险多省15%的优惠,可省了一大笔费用。
通常,规定如下这三种情况:1、第一年没有出险;2、出险次数在两次以下(包括两次);3、第一年赔付金额低于保费金额。如果车主符合上述三种情况,那么车主将在第二年得到优惠的保险价格。如果车主在第一年多次出险,汽车第二年保险费肯定要上涨,甚至比第一年保费还高。
而且更换保险公司也无济于事,因为目前大部分的保险公司的系统已经联网,可查出车主的出险记录,如果多次出险,保险公司就会将该车主列入黑名单。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