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生意外交通事故是很常见的,当事故发生后,一般都会对车辆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坏,特别是车身划痕是无法避免的,当车辆被划后,汽车划痕修复该怎么做?
开车的朋友都有这样的感觉,虽然平时开车非常小心,但是有时候还是发生了意外交通事故,当事故发生后,一般都会对车辆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坏,特别是车身划痕是无法避免的,当车辆被划后,汽车划痕修复该怎么做?笔者从某汽车维修师傅处了解到,事故发生后,汽车划痕再所难免,有的汽车划痕小,有的汽车划痕大。汽车划痕小的时候,一般都是使用混合剂直线擦拭,当汽车划痕消失后,在用细混合济直线擦拭,最后打蜡即可;如果汽车划痕比较深,一般是用与车身颜色相同的镀膜漆填充,一次、两次、三次直到和周围的高度保持一致,然后再打蜡。这些汽车划痕修复方法只能处理汽车划痕不严重的情况,维修费用也比较少,有一些勤快的车主甚至自己进行处理。如果汽车划痕很严重,那就要对全部车身进行处理,维修费用高,一般车主都是申请理赔后由保险公司支付维修费用。根据笔者了解,并不是所有保险公司都会及时支付维修费用,由于各保险公司的服务质量不同,所有各车主享受的服务也不同。有的人一天就拿到理赔款,而有的人自己垫付汽车划痕修复的费用后,几个月都拿不到赔偿。换句话说,保险公司的好坏,直接决定了车主享受的理赔服务。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