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是件大事,买了车就要买,这也不是件小事。
记者了解到,部分新车主因为对投保流程和条款不熟悉,口头委托4S店全权代理,很多4S店表示购买了全险,但出险后却发现并非啥都能赔。
省城士陈兵提醒,各位车主买一定要仔细核对合同条款,确保自身的权益,因为不同公司对全险会有不同的解读。全险并非全保险记者昨日随机采访了省城10位车主发现,大家对所谓的全险说法,理解各不相同,但大多认为只要买了全险,就什么都可以赔了。
陈兵表示,全险其实是一种不规范的说法,一般理解是指投保几个主要,但是哪几个具体险种还需要车主与亲自核对。记者随后走访省城几家汽车4S店发现,合肥的4S店大多可代购保险,虽也有全险一说,但购买险种一定会和车主确认,以免出错。
陈兵说,很多新车主对都了解甚少,认为险种越全越好,其实没必要。、、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险等,这些主要险种购买了,就差不多了。大多数公司说的全险就是这些,也有不同说法的。
陈兵提醒,全险绝对不等于购买了所有险种,也不等于出险都能获得全额赔偿。购可利用反悔期一般意义上说来,涵盖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这四大主险就可以称作买了全险。在保险公司工作多年的王总也提醒说,购买车辆保险时一定要分清各个险种的概念,现在很多保险销售人员把小险种和主险分开,如自燃险、、这些,车主则要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购买了。
王总特别强调,究竟是否包含在全险内,应由车主和保险公司沟通。一般购买车险时,应给所购险种分别投保不计免赔险,使自身理赔权益达最大化,但也有不投的情况,如果没投不计免赔,有时候发生摩擦,车主还得自掏腰包一部分。所以条款一定要看清。
王总还提醒说,各位车主可充分利用好最长至15天的反悔期,在签署正式合同前弄明白合同的具体内容。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