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费计算方法是什么?不同的投保方式会有不同的车险保险费计算方式。
按照新车购置价投保也就是常说的足额投保,这样在发生事故时,车主能获得足额赔偿。如果选择后两种投保方式,则发生事故后,保险公司将按比例赔偿。如果客户选择在新车购置价内与保险人协商的方式投保机动车损失险,将来有关车辆损失的理赔基本是按照比例来进行理赔的。比如我的新车购置价是10万,但投保是只保了6万,那么在保险期间内所有与自身车辆有关的损失基本都是按照6/10的比例进行赔偿的。除了交强险之外,参加车辆保险首先应选择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保险费这三个险种,其次根据本人车辆使用情况和经济实力选择全车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救助特约险、车身划痕险、无过失责任险、停驶损失险这些附加险投保。我们以新车购车价为10万元的车辆、第三者责任限额为20万元,在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哈尔滨市分公司投保的家庭自用车为例来说明保险费计算方法。汽车保险费计算案例第三者责任险标准保险费按照座位数、车辆使用年限、责任险额直接查找,投保限额为5万元、10万元、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时,保险费分别为943元、1179元、1359元、1569元、1713元。我们一般选择投保限额20万元,保险费为1359元。如果同时投保车辆损失险的第三者责任险优惠10%,保险费为1223.10元。全车盗抢险标准保险费=基础保险+保额费率0.778%=844.5元有防盗措施的优惠5%,应收保险费为844.5。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