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都医院南门进来一辆灰色的小车,车前保险杠上挂着一只鸟,被巡逻的保安看到连忙将车拦住把小鸟救下,在办公室养了一个星期,小鸟的伤还没好,这让保安张登堂发了愁。
“都瘦了!太可怜了!”3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唐都医院保安办公室,张登堂抱着小鸟说。
一个星期前,一辆灰色的小车从医院南门进来,巡逻的保安看到保险杠上挂着一只小鸟,斜着身子耷拉着,保安赶紧上前将车拦住,把小鸟救下来,发现它的右腿已经受伤,就将它送到了张登堂那里。“我赶紧抱着小鸟到医院的急诊室,医生说一只腿已经骨折了。”张登堂说,由于医生没有给飞禽治疗的经验,就用创可贴简单给包扎了一下。包扎期间小鸟害怕,不停地挣扎,张登堂摸了摸它头上的羽毛说:“你安静点,给你治伤呢!”小鸟好像听懂了一样,就再也没有挣扎了。随后他把小鸟带回办公室,找了个纸箱安顿好,心想等小鸟养好了伤,就将其放生。“但这都一个星期了,它的腿还没好,我们都没有养鸟的经验,眼看着它越来越瘦,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张登堂把饼掰碎了喂鸟,虽然小鸟不拒绝吃,但却慢慢的消瘦下去,“刚救回来,掂着身体还沉沉的,现在越来越轻,而且相比之下,精神也没以前好。”张登堂有些难过。 记者看到这只小鸟是灰蓝色的羽毛,尾巴很长,整个身长差不多有60厘米,红嘴红爪,头顶的一片羽毛是白色的,叫声十分清亮。下午3点,灞桥区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经过确认这是一只红嘴蓝鹊,属于“三有”(有益的、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野生动物。工作人员成先生表示,他们将把这只鸟带回站里,通过兽医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治疗,一旦符合放生条件,将会让其回归到大自然中去。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