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车险怎么买,很多车主仍是雾里看花,面对面、门柜、电话、网络等销售车险的方式更是层出不穷。车主们购买车险的渠道也都各不相同。
时近年底,随着购车市场进入销售旺季,车险也开始进入了投保高峰期。不仅如此,去年年底买车的车主也要为爱车续保了。续保车险如果只是简单的交费,延续保单,那么就把车险想得太简单了。一次性拿出几千元钱购买保险,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说起车险怎么买,很多车主仍是雾里看花,面对面、门柜、电话、网络等销售车险的方式更是层出不穷。车主们购买车险的渠道也都各不相同。市民:渠道太多挑花眼睛如今保险公司也有很多不同的销售渠道,有最传统的代理人投保,有电话投保的方式,有网上投保的方式,甚至有公司推出微信投保的方式。这让准备投保和续保车险的小伙伴们着实犯了难。家住南充市仪陇县23岁的喻小姐,前不久预订了款新车,不过在购买车险上却迷糊起来。“新车适合哪些险种、价格,我一无所知。”喻小姐介绍说,其实在订车之后的第二天自己就打电话咨询过车险公司,不过所有险种加起来却超出了自己的预算,只能作罢。“网上的险种我也看过,都是旗舰店,我还是比较信任,价格还便宜15%。喻小姐也有疑问是不是购买之后,保险当天生效?而保险单据又该从哪里领取?种种疑问加上工作的忙碌,最终她在提车时,就在4S店内办理了车险。
“大伙都知道4S从中会收取服务费,可还是很多人会参保,就两字‘方便’!”喻小姐说。
4S店:全程帮助省去忧虑“4S店参保车险最大的特色,可代理处理理赔方面的问题。”南充品信汽车斯柯达4S店客户经理熊薇表示,在4S店内购买保险,发生事故可直接给店内的理赔人员打电话,他们会全程跟踪帮助协调车主处理事故,省去后顾之忧。“理赔方面不用车主垫付,车如果出险,只要把车开过来,剩下的什么都不用管了,我们提供一条龙服务,完全免费修车,修好后您把车开走就可以了。”
专家:投保渠道各有特点每年都要一次性拿出几千元用来购买保险,算算也还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那如何才能购买到高性价比的车险呢?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南充市顺庆区西河南路的保险行业协会,了解到了一些情况。“因为现在的车险市场‘投保渠道’很多,每个渠道都有自身的特点和优势,例如网销与电销商业险保费在正常折扣基础上最高还能再优惠15%。”南充市保险行业协会财险专委会主任王和平介绍说,现在汽车保险业已建立起比较完善的信息共享平台,所以车主在各家保险公司投保享受到的优待情况应是一样的,各大公司的条款费率也几无差别。
“对于消费者来说买保险实际上就是买服务,后期的理赔、服务等才是最重要的。”王和平同时也提醒,车主在购买车险时,不能单纯只看价格便宜,要根据个人风险来购买相应险种。如果想尝试网购,还是要到各大保险公司的官方网站,或者正规的合作网站上去购买,才会有保障。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