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讯怎样买车险最划算?种类繁多的汽车保险,车主该如何选择?23日,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天天接到几家保险公司的电话。推销员都说自己的保险公司最好,买保险价格优惠,又送东西,我真不知道该怎么选了。”购车将满一年的李先生介绍说。
据某保险公司的销售顾问舒适介绍,购买车险必须买汽车交强险,除此之外车主购买第三责任险、车上责任险(座位险)、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险比较多。“有些车主因为各种原因,只买汽车交强险,其实这样是有很大风险。”舒适介绍说,汽车交强险的赔付额度分三部分,一是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为11万元;二是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万元;三是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这三部分是赔付发生事故造成本车人员以外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的,车内人员和机动车没有保障。对于如何选择汽车保险,某保险公司销售经理罗常荣介绍说,汽车保险分为两类:一是必须购买交强险;二是商业险,投保人需要选择商业险。
目前,宜宾能投保的商业保险有车辆损失险、第三责任险、车上责任险(座位险)、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险、划痕险、不计免赔险。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