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险后怎么获得理赔呢?请遵照以下程序。
首先,车主一旦发生意外事故一定要及时报险,然后应妥善保护好现场,在48小时内向报案,如实陈述事故发生经过,并提供单,待保险公司查勘人员到现场查勘,还需填写相关单证。如多方事故或涉及人伤、物损的事故还应报警处理。其次是查勘定损,车主一定要注意同理赔专员进行好好协商。接着就是车辆修理,除了保险公司合作救援点之外,车主当然也可以选择熟悉的4S店和维修店进行维修。在进行索赔递交的时候,车主一定要注意资料的完整性。最后就是保险赔付了,车主可以委托维修点代为办理。保险公司在确认并收取投保人递交的索赔材料后,将在承诺的时效内完成案件的保险理算和审批。审批完毕后,投保人即可领取赔款。
归根究底,怎么理赔的关键还是在于车主要对车险怎么理赔有一定的了解,只有建立在这种了解基础之上的沟通才是有效的,才是可以真正使理赔得到解决的。理赔不仅仅是对车主来说很重要,对车险公司也是同样重要的。这毕竟涉及双方的经济利益,而且更涉及车险公司的声誉问题。很多车主选择投保车险公司的时候,更看重的是车险公司的理赔服务。因此,车主要更好地获得理赔,一定要清楚的理赔流程,知道车险怎么理赔。而作为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来说,也是要更加耐心,争取让车主更加了解理赔的一些相关规定,从而使双方做到最好的沟通,只有这样理赔才会变得不那么困难。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