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种类和方案车险的种类复杂繁多,但只要车主搞清楚,那些车险是必须购买的,那些车险是可买可不买,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购买。交强险是必须购买的,而车损险、第三者险、不计免赔、盗抢险、司乘险等等选择性购买,下面就举几个方案说明:这三种方案是针对经济稍紧或者车价不高的车主,它们保障了车主最基本的利益。尤其是经济方案,是现在多数车主采用的方案,既经济又实用。这两个方案区别于前面三个,它们的险种更丰富,车主的利益得到最大化的保障。不过,车主付出的代价是钱包更受伤。这两个方案是针对经济宽裕的车主,在没有宽裕的经济前提下,购买时要谨慎。
新车买什么保险对于新车购买什么样的保险,小编认为,新车可以购买这样的组合: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100万)+整车盗抢险+不计免赔,也就是上面提到的通用方案。为什么?假设购买新车的大多为新手,新手的驾驶技术可能不咋地,难免磕磕碰碰,所以车损险就显得非常重要了;而第三者(100万)对新手来说更实用。由于是新车,除了招惹路人的羡慕眼光,也可能会招来盗贼,因此购买个整车盗抢险也显得非常有必要。而不计免赔,最大限度的保障车主的权益。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