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台风过后,气温在有些下降的趋势后又逐渐回升,如同天气一般变幻莫测的油价在三连跌后也再次上调,据传九月份还将上调。这个消息让原本兴奋的小市民们有些失望。省油真是车友们心头的痛,省油的目的还不是为了降低用车成本。其实在降低成本方面,车辆入也有很大的学问。大多数新车主们在方面可以说是文盲一个,光顾着选车,等到入保险时就傻眼了,所以很多车主为了省事,将汽车保险的投保直接交给了4S店处理,而推销员往往利用大家对了解不足的弱点,让你上更多不必要的以赚取中介费。
想要避免类似情况发生,新车主们不妨多做做功课,否则到时只会悔恨书到用时方恨少。在此,笔者简单的为各位车友介绍下以及性质,关于车辆入保险的具体方案,还是得购买、查阅专业的书籍以及咨询相应的专家。车险种类按性质可以分为强制保险与商业险。强制保险简称,是国家规定强制购买的保险,而商业险是非强制购买的保险,包括基本险和附加险。新车、贵车投保时用全面一点的险种比较好,一般来说包括四项基本险加三个附加险,具体是:车辆损失险、商业第三者责任险、全车盗抢险、车上人员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车身划痕损失险、不计免赔率特约条款等。
目前,车辆入保险的途径也分三种,传统投保、电话投保以及当下流行的。传统投保是通过4s店代理的方式进行的投保,不过随着电话投保和网上投保的出现,越来越多的车主选择更加便捷的网上投保,传统投保遭受到严重挤压。虽说网上投险方便也快捷,不过各位车友也不能盲目跟从,一切还是需要从自身的需要以及个人习惯出发,如果您对网络以及网购很陌生,最好还是通过传统渠道为爱车如保险,以避免各种网络诈骗。某工作人员表示,以前重庆各家保险公司的价格已经非常之低,在低价格的情况下,再进行高折扣的竞争,各保险公司难以支撑是本次涨价的原因。
但是,当各家保险公司在今年陆续掀起手续费监管风暴后,传统渠道手续费返还的幅度受到大幅挤压甚至几乎消失,这也导致了一些保险在近期到期的车主,在传统渠道续保时,发现车险价格相对08年有明显的上涨。某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手续费的监管还是有利于行业稳步发展的,传统的代理渠道本就成本高昂,面对行业亏损现状,继续通过高折扣竞争不是长久之计。
从车险市场的现状看,传统代理渠道可谓陷车主与保险公司于双输的泥潭。庞大的代理环节对于保险公司而言意味着盈利困难,不盈利的情况下更无力提升服务水平;对车主而言,由于经过层层代理、步步分成,车险价格居高不下,也造成了报价混乱。而却开辟了一条实现车主和保险公司双赢的有效途径,不仅保险公司可以盈利,而却车主也可以享受到在7折限令的基础上再降低15%的优惠。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