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你知道如何选择吗?在不少人看来,只要选定了汽车,保险的事情也就很简单了。但当给汽车上保险时,除了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外,到底还有哪些保险品种可以选择?汽车保险这么复杂,选起来还真不容易。本期,小编特地梳理了一下,供车主参考。
汽车保险到底有哪些买汽车保险之前,你要先弄清楚汽车保险的主要内容。机动车辆保险一般包括交强险和商业险,商业险包括基本险和附加险两部分。基本险分为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全车盗抢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司机责任险和乘客责任险)。
附加险主要包括玻璃单独破碎险、划痕险、自燃损失险、涉水行驶险、无过失责任险、车载货物掉落责任险、车辆停驶损失险、新增设备损失险、不计免赔特约险等。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新增设备损失险等,是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必须先投保车辆损失险后才能投保。无过失责任险、车载货物掉落责任险等,是第三者责任险的附加险,必须先投保第三者责任险后才能投保。每个险别不计免赔是可以独立投保的。
交强险没得商量,车损、第三者不可或缺交强险全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中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换句话说,包括汽车在内的机动车辆,这个保险必须要买。
此外,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也不可或缺。在机动车辆保险中,车辆损失保险与第三者责任保险构成了其主干险种,并在若干附加险的配合下,共同为保险客户提供多方面的危险保障服务。车辆损失险的保险标的,是各种机动车辆的车身及其零部件、设备等。而第三者责任险是保险公司为第三者的损失承担责任的保险险种。第三者指的是除投保人、被保险人、保险人以外的,因保险车辆发生意外事故而遭受损失的第三方受害者。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