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汽车来代步。汽车行业的兴起,也带动了和汽车相关的产业,比如车辆保险等。很多有车的人都购买了车辆保险,这也是为了给汽车和人身安全增加一些保障。只有事先了解车辆保险理赔攻略需要注意的问题,才能保证车辆能够得到保险公司的理赔。
车辆保险理赔攻略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保留证据。当汽车出险时,车主应该在一天之内通知交警队或者其他执法部门,在48小时之内通知保险公司。在此期间,不可自行处理,比如找人维修或者拖车等等,要保留车辆破损的证据,不可擅自采用错误的施救方法。勘察和取证的工作要交给交警或者保险公司。但是,车主也要在第一时间拍下照片,以防止保险公司负责理赔的人员没有及时到达。在出现车祸时,车主不要擅自私了,为了避免麻烦,连交警都不通知,这样在保险公司理赔时会遇到麻烦。
如果车辆是在本地买的,但是在外地出现的事故,这种情况应该由车主和保险公司做好协商,以此保障自身的利益。车辆保险理赔攻略中还有很多法律条文是需要格外注意的,法律上规定,未年检和驾驶员没有年审时所开的车辆视为不合格车辆,保险公司是可以拒赔的。
不过,在法律条文中也特别提到,如果该车辆是先投保,再核实新牌照的新车,汽车保险公司是会赔付的。但是在此期间,汽车被盗了,保险公司是不会负责的。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情况会导致保险公司不予理赔,比如驾车撞了自家人;购买二手车时保险没有过户;车内的物品破损等。
以上几点关于车辆保险理赔攻略需要注意的问题,是根据很多车主的经验总结的,车主在理赔时还是要参照保险公司理赔条例中的细则,要明确自己应该享有哪些保障。在为汽车投保之前,要详细了解保险公司的背景和口碑,耐心仔细地询问业务员或者查阅相关合同,明确在哪些情况下是不予理赔的,这样才能在最大程度上保障自身的权益。

作者 youjia